【國際新聞】哈馬斯突襲以色列據報俘虜數十人質 內塔尼亞胡稱進入戰爭狀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ustafa Hassona / Anadolu Agency)

【有線新聞】

巴勒斯坦武裝向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突襲,大批武裝分子闖入南部;據報俘虜數十名以色列人質,同時發動數千枚火箭炮攻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提醒公民避免外出,據報一名中國工人中流彈受傷。衝突已造成最少40死、數百人傷。

槍手與警員當街駁火,以色列南部民居所見的兵臨城下,有如過去中東戰爭再現。過去雖不時都要逃避火箭炮火,但大量武裝分子出現眼前的情況可說是前所未有。警員與民眾躲入警署向槍手還擊,據報武裝分子向平民開槍,有人被俘擄。

國防部指武裝分子從加沙用滑翔傘、或經陸路與海路等方式進入境內,警告接近加沙邊境的民眾不要外出。與此同時,哈馬斯清晨由加沙地區發射約5,000枚火箭彈,以色列南部有建築被擊中起火。另外有部分射至較北面的地區,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等地都拉響警報。

哈馬斯宣布向以色列展開「阿克薩洪水」行動,呼籲各地巴人加入抵抗入侵者。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指巴人有權利保衛自己。盤踞黎巴嫩的真主黨亦指正與巴人武裝領袖直接聯繫,指武裝行動是對以色列持續佔領土地及其他中東國家推動對以關係正常化的決斷回應。

受突襲近半日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進入戰爭狀態,揚言一定會取勝,並要敵人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隨即展開「鐵劍行動」還擊,連番轟炸加沙、清剿武裝分子基地,多幢建築被擊中冒煙,以方指會動員數以千計預備軍繼續行動。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