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Taylor Swift演唱會西雅圖站歌迷造成場地震動 仿如2.3級地震(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朱慧琪報導】

Taylor Swift南灣演唱會刮起一陣旋風,有可能會引發小規模地震,為甚麼呢?

地震學家已確定,早前Taylor Swift演唱會西雅圖站,Taylor Swift的歌迷造成的場地震動,相當於一場2.3級地震的震動,打破了2011年西雅圖NFL海鷹隊球迷製造的「野獸地震」強度的兩倍。

當年,西雅圖海鷹隊的球迷在Marshawn Lynch一次印象深刻的觸地得分後瘋狂爆發了,引發了相當於二級的地震,又因為Marshawn Lynch的外號稱為「野獸模式」,所以當年的震動被稱為「野獸地震」,同時意味著,Taylor Swift演唱會西雅圖站歌迷最瘋狂的時候,是該地震強度的大約兩倍。

剛好,體育場旁邊有一個地震儀,所以西華盛頓大學地質學教授,決定對兩次「地震活動」做對比,確定了Taylor Swift演唱會造成的地震明顯是冠軍。

不過也有學者指,今次的比較並不公平,原因是「野獸地震」只持續了大約一分鐘,而Taylor Swift地震則持續了幾小時,而且後者有更多的觀眾。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