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難民貨車翻側至少53人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墨西哥一輛載有過百名難民的貨櫃車翻側,至少53人死、超過50人傷,是當地10年來最嚴重的移民事故,大部分人來自危地馬拉原定計劃偷渡到美國。

網上片段見到,出事的白色貨櫃車橫卧路旁,車尾貨櫃門因衝擊力太大打開。有生還者被貨櫃內,層層堆疊的遺體壓著,動彈不得,傷者於路邊接受救援。

貨櫃車本身並非載客,但載著過百名主要來自危地馬拉及洪都拉斯的難民。他們由鄰近危地馬拉邊境出發,周四下午駛至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首府,一條高速公路轉彎時傾斜,撞上行人天橋翻側,當局初步懷疑並涉及機件故障。

首批趕到的救援人員說部分人擔心會被移民當局扣留,即使受傷,仍然一拐一拐逃離,危地馬拉官方估計貨車上或多達200人。

有生還者說,他們向偷渡集團每人支付約3000美金,原定先到墨西哥中部,再轉車到美國邊境,墨西哥及危地馬拉政府向遇難者致哀。

今次是自2010年72名中美和南美偷渡客遭黑幫殘殺後,當地死亡人數最多的難民事故。以往許多中美洲難民均會乘搭貨車企圖避過邊境人員審查,途經這次車禍地點前往美國。雖然華府向墨西哥施壓加強執法,但未能阻截偷渡潮。

尤其疫情放緩令難民人數急增,截至十月,墨西哥當局今年已逮捕逾22萬人,是有記錄以來最高。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