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球隊相繼退出 歐超聯只餘3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備受爭議的「歐洲超級聯賽」計劃公布2日,受到球迷、英國政府等多方反對,多支創始球隊相繼宣布退賽,只剩下3支球隊。祖雲達斯主席阿涅利承認,新聯賽計劃已無法繼續。

歐超聯風波觸發球迷大規模示威,其中車路士主場就被大批示威者包圍。車路士周二「放風」會退出後,曼城最先正式宣布退賽,隨後阿仙奴、利物浦、曼聯和熱刺亦跟隨。

利物浦班主、美國商人亨利上載短片承認犯錯:「我想向球迷和利物浦支持者道歉,我在過去兩日引起混亂。」他又向領隊高普道歉,指事件完全是自己一個人責任,但指出發點是為球會利益著想,現時已聽到球迷意見。

但球迷不接納,車路士球迷會發聲明,不滿球會無道歉,又直指對管理層無信心。曼聯球迷會亦要求球會班主美國富商格拉沙家族出售曼聯。而主導曼聯加入新聯賽的球會執行副主席活華特,較早前已辭職。

6支英超勁旅退出後,有份成立歐超聯的祖雲達斯主席阿涅利坦言,計劃已無法繼續下去。西甲的馬體會、意甲的國際米蘭和AC米蘭,隨後亦宣布退出。但歐超聯主席、皇家馬德里主席佩雷斯,據報會繼續推動歐超聯。

歐超聯周二官方聲明指會按情況調整計劃,意味可能暫停,但不會完全放棄計劃。又指退出的球隊是不堪外界壓力,重申歐洲足球必須改變。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