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Floyd警暴案 陪審團裁定白人警員罪名成立(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明尼蘇達州George Floyd警暴案,陪審團經過兩天大約十小時退庭商議後,周二裁定涉案的白人警員Derek Chauvin被控的3項控罪全部成立,被告將要面對總共75年刑期,本案在8星期後判刑。

Floyd警暴案,陪審團在周二作出裁決,控辯雙方經過7個星期以來傳召證人作證後,12名陪審員周一開始退庭商議大約十小時,終於在周二裁定被告Chauvin被控的二級無意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3項控罪全部成立,如果3項控罪分開執行,45歲的被告將要面對的監禁刑期全部加起來總共75年。

今次12名陪審員包括有6個白人和4個黑人,他們認為被告Chauvin跪下壓著黑人Floyd條頸長達將近9分半鐘,導致Floyd死亡,就算Floyd期間大叫「I can’t breathe」,(我呼吸不到),警員Chauvin都不放過他,因此裁定Chauvin要對Floyd的死負責。

裁決讀出之後,法官感謝每名陪審員的辛勞,也撤回被告的保釋,並且著令被告在8星期後返回法庭接受判刑。

至於被告Chauvin全程不發一言,戴上口罩和手銬還押監房。

在法院外面聚集了過百名記者和一些社區活躍份子,聆聽判決結果,全個明州也出動國民警衛戒備。

本案發生在明尼蘇達州去年5月25日,黑人George Floyd涉嫌在一間便利店使用假鈔,警察到場調查,期間警員Chauvin在拘捕Floyd的時候跪頸壓著Floyd,導致Floyd死亡,事件掀起全國以至全球的黑人生命寶貴反警暴運動,當時全美各地也隨即爆發大大小小的騷亂搶掠。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