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聲稱鎖定襲擊核設施疑犯 揚言將反擊以色列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伊朗聲稱已鎖定核設施遇襲停電的疑犯,矛頭直指以色列,表明會作出反擊。以色列則強調對美合作,抗衡伊朗。

納坦茲核設施懷疑受襲之後,伊朗國營電視台播放核設施宣傳片段。唱歌的人手持過去遇襲身亡的核科學家遺照和國旗等,歌詞指伊朗成功提煉大量濃縮鈾,不指望外國。

伊朗半官方傳媒指已鎖定引發核設施停電的犯人,正採取必要行動拘捕該人。

外長扎里夫矛頭直指以色列,批評是「猶太復國主義者」,眼見伊朗有望解除制裁而報復,表明會作出反擊。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勒萬迪事後到訪核設施時跌傷,他在病床上表示伊朗會勝出這場持續的戰鬥,核發展不會受這場風浪動搖,納坦茲核設施上周六甫揭幕,翌日就停電。

美國和以色列情報消息指,該核設施的內部供電系統在大型爆炸中完全損毀,重挫伊朗提煉濃縮鈾的能力,或需9個月才能重啟。

以色列被指透過網絡施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晤到訪的美國防長奧斯汀,未提及核設施遇襲事件,但直指伊朗是中東最危險威脅,強調美以是彼此最佳盟友:「我決不容許伊朗擁有核武能力,遂行其消除以色列的種族清洗目標,以色列會繼續保衛自己,對抗伊朗侵略和恐怖主義。」

奧斯汀亦稱會推動兩國合作應對地緣威脅。至於事件被指可能影響拜登政府推動重啟伊朗核談判,奧斯汀僅重申華府會繼續就伊朗核協議與德黑蘭對話。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