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透過其他國家與伊朗討論恢復核協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與伊朗核協議相關的多個國家在奧地利維也納商討是否恢復履行協議,美國和伊朗將透過其他國家非直接會談,美國預期談判有困難。

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坦言,不預期會談很快或立即有突破。

Price說:「我們知道是艱苦的談判會有困難的討論,但這是有益的進步,讓我們能夠在拜登總統在競選時鋪陳的唯一道路上前進,雙方都恢復遵守協議。」

在維也納,美國和伊朗代表將在不同會議室,透過其他與會國家而間接會談.

Price說:「我們可以投入清醒有原則的外交,即使與伊朗這樣和我們存在著巨大分歧的國家,但伊朗希望間接對話,我們並不介意,所以我們將讓歐洲盟友聯同中俄一起直接與伊朗對話。」

伊朗就指,會談是延續上星期的相關視像會議,重申拒絕逐步解除制裁,要求一次過撤銷。

伊朗在2015年與美、英、俄、中、德、法以及歐盟達成核協議,答應大幅縮減核計劃規模,換取國際社會撤銷制裁,但2018年,時任總統特朗普單方面撤出這項協議,選擇對伊朗實施所謂的最大壓力政策,恢復並加大了美國的制裁,自此,伊朗開始不斷違反協議中的限制條款,以反抗美國制裁。

現在總統拜登聲稱,希望將美國帶回JCPOA,前提是伊朗必須停止違反協議,但伊朗就辯稱,是美國首先違反了該協議,因此華盛頓必須首先取消制裁。

對此,Price則表示,伊朗的要求不可行。

Price說:「伊朗人要求美國單方面退讓及採取和解的措施,我認為沒有建設性。」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在會後說,當前的核動盪是美國退出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制裁造成的,如果美國打算重返六方會談,就必須取消對伊朗和任何第三國的制裁。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