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設法營救被中國拘押兩名加拿大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周二首次會談,拜登承諾設法營救被中國拘押的兩名加拿大人。

拜登與特魯多在談到中國時,特別指出貿易競爭和中國政府的任意拘押等問題,拜登承諾美國將設法營救遭中國關押超過兩年的兩名加拿大人。

拜登說:「協調我們與中國的競爭關係,並應對中國對我們的利益和價值的威脅,讓我重申我們不僅要求中國當局釋放被拘押的中國人,還要求釋放被拘押的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與斯帕弗,人命不是以物換物的籌碼,我們將共同努力,直到兩名加拿大人安全獲釋,加拿大與美國將共同反對侵犯人權與民主自由的行為,我們共同承諾為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提供安全的避風港。」

2018年加拿大警方應美國政府要求,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中方隨即以間諜罪拘留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斯帕弗,案件演變為人質外交爭議。

加拿大多次公開呼籲北京釋放倆名加拿大人,強調他們被中國政府任意拘留。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