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多名華裔在舊金山無端遇襲兼被辱罵 事主講述案發經過(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毛皓延報導】

本台報導過大約兩星期前,幾個華裔市民在舊金山(三藩市)無端遇到襲擊,警方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辱罵華裔,並用石頭和一個桶襲擊事主,導致受傷,舊金山地檢處決定控告疑犯仇恨犯罪,本台記者與案中的事主談過。

安老自助處職業培訓及經濟發展主任Kifer說:「當時我們其實在街上行,經過那男人後,突然感覺到有人用石頭丟我們,我們掉轉頭看見這個男人,他一直辱罵我們,使用憎恨華裔的字眼,用很多粗言辱罵華裔。」

包括Kifer在內的3名安老自助處員工,3月28日下午在Van Ness Avenue夾Vallejo街做外展工作時,遭到片中男子襲擊和辱罵。

幾人嘗試離開,但對方一直跟著他們,之後更涉嫌用一個裝滿東西的膠桶攻擊他們,導致另一位員工面部受傷,眼角一帶留下傷痕。

Kifer說:「其實我們平時外出都遇過這種事,但今次真是受到襲擊,都沒有說害怕不害怕,因為我們做外展工作,任何時候都是繼續去做。」

該名35歲舊金山居民Anell Medrano,案發後不久被警方拘捕,地檢官謝安宜週三宣布,以仇恨犯罪及致命武器襲擊罪起訴該名男子。

Kifer引述辯方律師指,該案件是一場誤會,認為對方不應以這個理由辯護。

至於另一位面部被擊中的事主,表示傷勢已經好轉很多。

Marcus/安老自助處外展專員說:「都好轉七七八八了,其實除了最深的傷痕未有埋口,其他都完全傷癒。」

他說,幸好自己的雙眼沒有被擊中,亦慶幸對方沒有槍或刀,但事發後他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上班,現在外出時仍然心有餘悸。

Marcus說:「你說我有沒有大礙,我不知道,我還未上班,但是私人時間有受影響,舊金山有很多乞兒、精神病人,我路過時,坐車他們坐在旁邊。」

他又表示,警員向他透露,很難證實一宗案件是否仇恨犯罪。

Marcus說:「錄口供時,每名警察都問我,你記不記得襲擊者說過什麼,為什麼你認為會是仇恨犯罪,這些事第一次發生在我們身上,我不知道原來要記著他說的所有東西,他辱罵華裔的字句要超過兩次,普通市民怎會知道這些東西呢?」

他表示,案發時正與同事用廣東話交談,深刻記得對方有使用過辱罵華裔的字句,但坦言沒有辦法記清楚對方說的每一句粗言穢語,對此他感到無奈。

Marcus說:「怎樣才算仇恨犯罪呢,是否真是要有老人家被人打至送院,因為老人家不會英文,沒有可能複述疑犯說過的事,是否真的要被人打至送院,才算是亞裔仇恨犯罪呢?」

目前地檢官向他表示,有足夠證據起訴男子。

被告上星期一提堂,否認所有控罪,案件將會在下星期一舉行初步聆訊。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