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色列通過法案 准政府暫時關閉半島電視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j o s h o / Wikipedia / CC BY 2.0)

【有線新聞】

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允許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暫時禁止外國電視台在當地營運。總理內塔尼亞胡點名卡塔爾傳媒「半島電視台」,聲言會立即關閉其辦公室,美國重申要保障新聞自由。

法案獲得71票贊成、10票反對,容許以色列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關閉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廣播機構,為期45天,期滿後可以延長至7月底,或直到以軍結束加沙的軍事行動。

總理內塔尼亞胡揚言會立即依法取締半島電視台在當地的辦公室,形容電視台是恐怖分子的頻道。

半島電視台是少數仍在加沙採訪的外國媒體,以色列政府多次指責電視台與哈馬斯有密切連繫,聲稱他們的報道煽動針對以色列的行為。

總部位於卡塔爾的半島電視台否認危害以色列國家安全,批評內塔尼亞胡的指控危險、荒謬,危害新聞自由和新聞工作者的人權,公司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美國亦關注事件,強調要保障新聞自由,重申支持各地的獨立媒體。

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我們清楚加沙發生的一切,正因為記者謹守崗位,包括半島電視台的記者。就半島電視台而言,我們並不完全同意其報道的所有內容,但亦是與我們合作的媒體。」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