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第67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今年縮短成五天的節目 將從4月24日開始舉行(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第67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今年縮短成五天的節目,將從4月24日開始舉行。

2008年的夏天,一個13歲的美籍台灣男孩,在學年開始之前學習溜滑板、調情,和怎樣愛母親的成長故事,這則由在Fremont長大的王湘聖,根據自己經歷改編拍攝的故事,這部《弟弟》在今年Sundance影展中獲得觀眾大獎,被選為舊金山國際影展今年的開幕電影。

今年影展縮短至五天的節目,和一般影展比較是一半的天數,主辦機構表示,這和走出疫情,和受到去年的好萊塢工潮的影響,但節目中也還有來自40個國家的47部作品。

影展今年再度選出灣區華裔導演/演員陳冲的《天浴》致敬,這部改編自作家嚴歌苓小說的作品,講述文革晚期的知青文秀上山下鄉的故事。

《天浴》在電影圈受到極大的肯定,但至今還被中國禁映,4月28日的節目,將以電影膠片拷貝放映,呈現原來的風采。

影展節目策劃主任Jessie Fairbanks說:「陳冲確實是一位開拓者和專家,她在還沒有,有色族裔女性還沒有出來導演、製作和編劇電影的時候,就用她的優雅、溫柔和鋼鐵般的態度,推開了大門,她仍在從事電影工作,目前正在拍新電影,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在灣區這裡慶祝她的成就。」

第67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主要展出地點也包括柏克萊,門票已經開始發售,節目細節可以參考影展網站,網址是http://sffilm.org。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