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續搜加沙希法醫院 稱擊斃數十武裝分子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ohammed Ali/Xinhua)

【有線新聞】

以色列連續兩天搜查加沙的希法醫院,聲稱擊斃最少50名武裝分子。美方關注加沙平民面臨糧食危機,聯合國警告以色列如果用飢荒作手段,可能觸犯戰爭罪行。

以軍繼續搜查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檢獲子彈和步槍等,以方指控哈馬斯使用醫院作基地,收藏武器和策劃襲擊。

以軍重重包圍希法醫院一帶,大範圍空襲附近住宅,又在地面與哈馬斯駁火,聲稱擊斃數十名武裝分子。部分病人獲轉移到其他醫院,但仍有數千病人和醫護無法離開,救援物資也未能運抵。

雙方新一輪停火談判即將在卡塔爾展開,哈馬斯指責以色列在希法醫院的行動阻礙談判進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仍然堅持不會停止向南進攻拉法,美國再次提醒拉法有大批平民聚居,也是物資進入加沙的重要通路,若以軍貿然進攻會釀成災難,美方下星期會與以方商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再度出訪中東,他說加沙地帶二百萬人面對緊急糧食危機,呼籲以色列以平民福祉為優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就指控以色列阻撓物資進入加沙地帶,有利用飢荒作為戰事手段之嫌,可能構成戰爭罪行。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