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柏克萊加大有家長聘請私人保安 在大學校園巡邏保障學生安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KTSF】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有一批由家長聘請的私人保安,在大學校園南面加倍巡邏,來保障學生的安全。

這些保安由下午6點半到凌晨3點巡邏,他們主要針對監察三座宿舍和附近的地方。

加州大學的家長組織「Safe Bears」表示,他們早就應該採取行動,但亦有人質疑這個方法的成效。

一名就讀電子工程系的學生Rebekah說,她在2018年扺達柏克萊加大,當時她在校園和社區感到很安全,不過,在過去兩年,她被匪徒持械搶劫兩次。

Rebekah說:「當時我正在泊車,當我開門的時候,有兩個人從後面走過來,其中一個走到司機的坐位,另一個走到乘客座位,他們用槍指着我和命令離開車輛。」

她失去私人財物和她的汽車。

Rebekah說:「當我走在街上的時候,我經常感到害怕和四處張望,當我進入和離開車廂的時候,很多時都是跑著去,並且立刻鎖車,我覺得這種生活方式長遠來說不可行。」

像很多灣區的城市,柏克萊的搶劫和暴力罪案上升。

Safe Bears成功籌到4萬元,來支付私人保安的費用,有些保安在宿舍附近徒步巡邏,其他保安踩單車到比較偏僻的地方。

這一個試用計劃會維持到3月23日為止,團體希望之後大學會採取行動。

另一位大學學生Xuan說,她喜歡大學的保安,因為她知道他們的職責,是令學生感到安全,所以她認為毋需要更多的保安。

Rebekah希望這個保安計劃可以防止另一位學生變成暴力罪案的受害者。

不過,她覺得必須要有一個全面的方案才會帶來影響。

Rebekah說:「我覺得不同層面需要採取行動,大學、城市和市府都一定要作出改變。」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