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舊金山制定鋰電池新安全標準 預防火災發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隨著舊金山(三藩市)愈來愈多人使用電動單車、電動踏板車和電動滑板,舊金山制定鋰電池的新安全標準,以預防發生火災和死亡。

舊金山鋰電池的新安全標準,在本月第一個星期已經生效。

新的法規針對住在多單位大廈(multi-unit building),非獨立屋的居民,規定每戶只能使用四個鋰電池發電的個人移動設備PMD。

用戶在充電時必須插各自的充電插座,不可以插拖板,而各自的距離須相距至少3英尺,禁止使用損壞或重新組裝的電池。

消防表示,他們看到過度充電的潛在危險,鋰電池不能過熱,而這類火災非常難撲滅,蔓延得非常快,幾乎就像爆炸一樣,而由於會產生大量濃煙,市民能撤離的時間也很短。

舊金山市參事佩斯金(Aaron Peskin)則說,去年舊金山共發生了60多宗由鋰電池引起的火災,而在2020年,佩斯金代表的選區,一棟高樓大廈的火災,讓他第一次意識到這個問題。

他說,事主有五輛電動滑板車,當時其中一輛踏板車的電池著火,火勢蔓延到了其他四輛正在充電的踏板車,幸運的是事件中沒有人死亡,但事件造成公寓的15戶人流離失所。

舊金山這項新的法規,也適用在可以放置更多個人移動設備的地方,包括倉庫和維修廠等,雖然這些地方可以同時充電超過四個設備,還是必須遵守新的充電安全規定。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