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聯合國報告指全球近一半會遷徙的物種正在減少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擎鳳報導】

根據聯合國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世界上近一半會遷徙的物種正在減少。

報告顯示,許多鳴禽、海龜、鯨魚、鯊魚和其他遷徙動物,隨著季節的變化,遷徙到不同的環境,並受到喪失棲息地、非法狩獵和捕魚、污染和氣候變遷的威脅。

報告作者Kelly Malsch說:「報告顯示,這種趨勢正在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近一半的遷徙物種中,即是44%的數量正在下降。」

聯合國會議的與會者將評估保護措施建議,以及是否將幾個新的瀕危物種正式列為受到關注。

聯合國的環境規劃署總監表示,沒有一致的跨國合作,就無法保護遷徙物種。

在2022年,各國政府在加拿大Montreal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議上,承諾會保護地球3成的土地和水資源。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