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哈馬斯領導人稱會靈活談判並準備繼續戰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哈馬斯表示已經在新一輪停火談判中展現靈活性,但也準備好繼續作戰,並呼籲巴人在齋戒月首天遊行到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以色列批評是轉移視線。

加沙北部糧水持續短缺,當地醫院指多名兒童死於脫水和營養不良。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發表電視講話,批評以軍空襲為平民劃定的安全區,致令加沙北部陷入饑荒,敦促阿拉伯國家等介入制止。

哈馬斯與以色列的停火談判,未見顯著進展。哈尼亞指他們在談判過程已經展示靈活性,但也準備好繼續作戰,並號召巴勒斯坦人在3月10日、即齋戒月開始當天,遊行到耶路撒冷舊城區,同時是穆斯林和猶太人聖地的阿克薩清真寺。

以色列批評哈馬斯號召遊行是轉移視線,企圖分散以色列的防衛力量,減輕武裝分子在前線作戰的壓力,強調哈馬斯不會得逞。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長馬立基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認為當務之急是停火及救助平民,下一步才商討戰後籌組政府,又認為不應包括哈馬斯。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長馬立基說:「目前並非哈馬斯加入政府的時機,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將像以前一樣遭到許多國家抵制。」

馬立基解釋新政府要對西岸及加沙地區負責,目前不是與哈馬斯合組政府的時機,相信對方會理解。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