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俄羅斯人權人士奧羅夫因發表文章批評俄國入侵烏克蘭被判入獄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俄羅斯知名的人權活躍人士奧力-奧羅夫因為發表文章,批評俄國入侵烏克蘭,週二被俄國法庭判處入獄兩年半,此外,俄國媒體報導,當局也起訴多一名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律師,指控他違反公共秩序。

現年70歲的奧羅夫,是國際俄羅斯人權紀念組織「Memorial」的共同主席,該人權組織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法庭週二對奧羅夫判刑後,當局立即將他上手銬帶走,當局指控他發表文章批評俄國出兵烏克蘭,是一再抹黑俄軍的聲譽,違背俄羅斯傳統的精神、道德及愛國價值觀,是仇恨俄軍。

法庭原先判他支付罰款,當局不服上訴,法庭於是改判入獄兩年半。

奧羅夫否認控罪,指檢控是基於政治動機,案件反映普田政權不能容忍任何人批評他的軍事侵略行動。

Memorial主席Yan Rachinsky說:「這擺明是違反一切法律規章、國際公約,這是懲罰言論,1991年平反法已經廢除的,今日我們見到它又回來,很不幸這是大倒退,往後難望有任何好事。」

奧羅夫的太太Tatiana Kasatkina認為,普田是為了即將舉行的俄國總統選舉,為自己的聲勢而要本案在2月判刑,她也強調Memorial組織不論奧羅夫是否坐牢,都會繼續運作。

Kasatkina說:「無論奧羅夫是否自由,Memorial團隊都將繼續工作。我們將工作、生活,並希望現在發生的事情,在某個時刻能夠結束,奧羅夫以及許多其他政治犯,將在為他們刑期屆滿前獲釋放。」

奧羅夫在判刑前也表明,對從事人權的工作不會後悔,他的隊友會繼續前進。

奧羅夫說:「我們將繼續做,我並不孤單,即使我最終入獄,我的朋友與同事們都將繼續工作。」

他也都對納瓦爾尼的暴斃感到痛心,認為是一場悲劇,是一個罪行。

與此同時,俄國媒體透露當局也拘捕了納瓦爾尼的代表律師杜布科夫,指控他違反公共秩序。

杜布科夫在近日陪同納瓦爾尼的母親到北極圈監獄,要求取回納瓦爾尼的遺體,在納瓦爾尼的母親為此提出訴訟後,當局在上週六終於交還遺體給她,但也脅迫她必須將遺體私下埋葬。

納瓦爾尼的團隊週一表示,打算為納瓦爾尼舉辦公開的喪禮,但至今沒有一間俄國殯儀館肯接這個活動。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