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美足超級盃週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 經濟師預期將出現報復性消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NFL)

【KTSF 張擎鳳報導】

美式足球超級盃這個星期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加上流行樂壇頂級紅歌手Taylor Swift將會出席支持球星男友,有經濟師預期,將會出現後疫情的報復性消費。

在疫情封鎖期間,民眾少了機會在現場觀賽。

美國銀行研究所資深經濟師David Tinsley說:「這是疫情衍生出來的,類似報復性消費。」

星期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超級盃,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門票轉售平台Stubhub發言人Adam Budelli表示,截至週四,其網站上的超級盃門票銷量已經超過去年的銷量,並且買票的人來自堪薩斯城和舊金山(三藩市)兩支主隊城市以外的地區。

Budelli說:「80 、90 年代,甚至2000年代的超級盃,主要由兩支對戰球隊的球迷支持,今屆超級盃則不同,買票的人來自16個國家和50個州份。」

截至週四,Stubhub網站上的超級盃平均門票售價超過8千元,價格高漲的不止是門票。

有經濟師最近研究體育賽事或音樂會,為舉辦城市的酒店、餐廳和酒吧等帶來的巨大商機,指去年超級盃期間,舉行城市鳳凰城地區商業的客流量增加了25%,消費者信心上升,加上穩固的勞動市場,令到大型活動期間的報復性消費將可能持續到今年。

Tinsley說:「消費者最終能買到的小玩意是有限的,我認為年輕一代、千禧世代、Z世代對現場體驗有濃厚的興趣,所以我對今年這股趨勢能夠持續持樂觀態度。」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