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張劍虹指蘋果設群組討論國安法「紅線」 轉用自動銷毀功能通訊軟件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說曾經對黎智英邀請美國退休軍官訪談提出憂慮,但黎智英表示自己無路可退,因此要「去到盡」。

黎智英和張劍虹分別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控方展示WhatsApp紀錄,顯示2020年6月黎智英要求蘋果日報國際組不要針對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為蘋果需要特朗普政府支持來保命,張劍虹說當時蘋果推出「一人一信」,希望特朗普出手干預港區國安法實施,黎智英相信特朗普很快會有很大的制裁行動,也很希望特朗普在當年美國大選連任。

對於黎智英邀請美國退休軍官擔任網上訪談節目嘉賓,張劍虹說有提出過擔憂,嘉賓人選會否太敏感,讓人覺得勾結外國勢力,因為當時黎智英已被捕、正在保釋,他憶述黎智英回應「中共咁搞我,我一定去到盡,我無得退。」張劍虹於是沒再表達意見,控方問何謂「去到盡」,張劍虹說意思是找「勁人」做嘉賓,請求美國保護。法官李運騰提醒是想知道黎智英有沒有解釋過,不是要張劍虹自行揣測,張劍虹就說黎智英沒具體解釋,只提到他不能退縮。

張劍虹又指國安法生效前,蘋果內部成立了一個「國安法應變委員會」群組,討論國安法的「紅線」,法例生效後,他們就轉用有內容自動銷毀功能的通訊軟件Signal專門討論敏感話題,包括到收押所探望黎智英的對話內容,但張劍虹稱不記得有甚麼訊息要特別銷毀。

張劍虹已完成接受主問,下星期開始到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開始盤問。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