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日本能登半島再有6級地震 增至逾200人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能登半島東北面海域傍晚再發生6級地震,沒有海嘯危險。元旦的地震增至逾200人死亡、過百人仍失蹤,災區有避難所及院舍爆發諾如病毒感染。

石川能登半島東北面與佐渡島之間的海域傍晚6時發生6級地震,新潟縣中越地區震動最強烈、震感有5級,新潟其他地方、石川縣能登半島有4級,日本放送協會新潟市的辦公室有懸掛物品搖晃,有人蹲下暫避。

氣象廳早前警告,提防未來一個月會有5級以上的餘震。元旦大地震的重災區石川縣輪島市連日下雪又下雨,路邊堆了大量積雪令路面情況惡化,影響救援進度。地震後大火的朝市200棟古舊木建築幾乎全部燒毀,當局出動過百人加緊搜索。

能登半島多處仍有逾15,000戶停電,道路中斷令3千多人仍受困。地震災民:「我們不夠飲用水,唯有飲用溫泉水,又用水桶從河裡打水回來沖廁,現時狀況很艱苦,很擔心還會發生甚麼事。」

多間私人公司協助救援用無人機運送物資予被隔絕的災民。近3萬災民在避難所暫時棲身,但衛生情況不佳,部分地方爆發諾如病毒感染,災區避難所及護老院接獲30宗感染報告,當局已派遣專家等處理。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