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日本7.6級地震增至92死逾240失蹤 8旬婆婆清醒獲救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增至最少92人死亡,逾240人失蹤,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撥出約47億日圓救災,美國亦提出派駐日美軍協助。

救人黃金72小時已過,但救援人員未有放棄搜索,大阪市派出的救援隊在一間倒塌房屋,救出一名80多歲婆婆,她獲救時清醒。

救援物資陸續運抵石川縣,先在金澤市集合,再由自衛隊貨車運送到各災區,但地震毀壞道路,加上餘震和即將來臨的降雨,增加山泥傾瀉風險,要花多兩至三倍時間繞路,亦有官員反映不夠人手分發物資。當局呼籲民眾,不要自行駕車運送物資,以免造成交通擠塞。

災區繼續停電,部分地區逐漸恢復供水,大約3萬名災民到300多個避難所暫避,連日斷水下他們無法洗澡,廁所無法沖水,引發衛生問題。

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改善避難所的衛生環境,並準備興建臨時房屋,又宣布撥出約47億日圓救災。

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接受共同社訪問時透露,華府提出派駐日美軍救災,包括運送物資、修葺道路等,已獲日方接受。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