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稱已突破汗尤尼斯防線 形勢佔上風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軍稱已突破哈馬斯於南部汗尤尼斯的防線,包圍有份策劃突襲的哈馬斯領袖住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罕有去信安理會,敦促避免加沙人道災難;以色列批評他立場偏頗,要求他辭職。

以軍發放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與哈馬斯交戰的片段,聲稱已突破哈馬斯在當地的防線,攻入市中心,打擊特定目標,形容以軍形勢佔上風。

以軍又指已包圍哈馬斯領袖辛瓦爾在汗尤尼斯的住所,那裏有恐怖分子設施和指揮中心,但當時辛瓦爾不在屋內,相信他藏身地道,揚言必定會追捕並擊殺他,以方相信辛瓦爾有份策劃10月初突襲以色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自2017年上任以來,首次援引《聯合國憲章》第99條,去信安理會,敦促避免加沙人道災難,宣布人道停火。古特雷斯指以軍持續轟炸加沙,已沒有安全的地方,醫療系統崩潰,醫院變成戰場,平民流離失所、欠缺必需品,更可能大規模湧到鄰國,國際社會有責任防止局勢升級,結束這場人道危機。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反駁停火等同容許哈馬斯繼續管治加沙,批評古特雷斯對以色列有偏見,這只會延長加沙的戰事,再次要求他辭職。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