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攻入希法醫院殲滅哈馬斯和營救人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Israel Defense Forces/Handout via Xinhua)

【有線新聞】

以軍攻入加沙北部最大醫院,殲滅哈馬斯和營救人質,強調並非與加沙平民為敵,哈馬斯指控美國要為默許以軍屠殺平民負責。

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附近傳出多下爆炸聲,大批巴勒斯坦人走到室內躲避。有醫生指接獲以軍警告,要求裏面的人30分鐘內遠離窗戶。

過百名突擊隊員攻入醫院,多架坦克在院外包圍。以軍發聲明指在希法醫院展開精準打擊行動,參與進攻的包括已接受特定訓練的醫療團隊,亦有人會說阿拉伯語,並不會傷害平民,務求擊退哈馬斯和營救人質。以軍又指早前已通報加沙當局,必須在12小時內停止醫院內所有軍事活動,但不獲理會。

希法醫院因為缺乏燃料和斷電已經停運多日,有醫生指大量存放在醫院的遺體已經腐爛,工作人員在醫院範圍,開挖臨時墓地埋葬遺體。

美國指已掌握情報,顯示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在希法醫院地底設有指揮中心,但重申不支持空襲醫院,認為醫院和病人都應受保護。哈馬斯批評美國為以軍攻擊醫院和屠殺平民的暴行開綠燈,直指美國總統拜登要為此負責。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