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新聞】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主席分享對亞太經濟領導人的建議(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傅景竑報導】

華美銀行執行長吳建民(Dominic Ng)擔任本屆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週二召開記者會,與全球媒體分享委員會對亞太經濟領導人的建議。

由總統拜登任命、擔任本屆APEC亞太經合會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主席的是華美銀行執行長吳建民。

吳建民說:「ABAC在製定政策和促進商界領袖與政府官員之間的對話,發揮了關鍵的作用。」

成立於1993年,ABAC是亞太經合會旗下的常設組織,成立的啟發就是看準企業為整合亞太地區的主要動力之一。

吳建民表示,在過去一年的多次會議中,ABAC積極討論如何解決全球正面對的公平、永續和貿易挑戰。

他也分享了委員會得出的一些結論,包括中小型以及微型企業對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氣候變遷的經濟影響,以及必須對AI智能科技做出控管,以上結論也將在未來幾天分享給參與APEC峰會的21個經濟體領袖。

但被問到對於美中關係,以及貿易方面的看法,吳建民的回應就較為保守,指ABAC對於包括亞太經濟的一體化,以及供應鏈穩定等的觀點以及建議,已經列入ABAC報告。

吳建民說:「明天(15日)習近平總統,與拜登總統即將會晤,我們所有人都期待有好消息。」

而再被媒體問到ABAC對於國家之間提出的關稅、貿易壁壘、或限制有什麼看法,吳建民則強調尋找共同點的重要性。

也有委員會成員補充回答指,ABAC的工作中就包括幫助亞太企業在面對高度不確定性環境,例如COVID疫情期間學習如何生存。

ABAC美國成員Laura Lane說:「如何更好地應對下一次危機,無論是另一場公共衛生危機,無論是自然災害,還是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所引起的危機,我們相信,企業需要找到繼續發展的方法,因為我們認為,透過經濟合作和信任,世界可以為和平找到更大的基礎。」

在這場以企業為重點的記者會中,全球媒體最關心的話題仍然是圍繞著中美政治以及經濟關係,將如何影響亞太企業的發展。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