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專家警告意大利阿爾卑斯山冰川急速融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氣候變化導致意大利阿爾卑斯山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多國領袖將聚首法國巴黎,參與峰會應對氣候危機。

意大利阿爾卑斯山鄰近瑞士邊境的一個冰川,有機構記錄了由2019至2021年冰川的變化。藍色線是2019年冰川的位置,紅色線是2020年,綠色線是2021年,可以清楚見到冰川的體積不斷縮減。

機構指冰川的長度在過去幾年減少約90米,厚度亦變薄,縮減約30米。

專家發現高海拔地區的冰川融化季節不斷延長,過往會在八月底至九月初停止,現時會持續至十月,又形容冰川融化的速度比以往更快。有歐盟的氣候監測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10月,比2019年高攝氏0.4度。

在法國巴黎,總統馬克龍會見科技界領袖,他將在當地星期五參加「一個星球」極地峰會,是首個聚焦討論冰川和極地問題的國際峰會。中國、印度、尼泊爾、挪威等國家都會參與,將與巴黎和平論壇同時進行。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