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硅谷亞洲藝術中心舉辦 《一池硯水太平洋》特展(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為慶祝2023年亞太經合會APEC在舊金山舉辦,硅谷亞洲藝術中心現正舉辦《一池硯水太平洋》特展。

走進展覽館印入眼簾的,就是高齡106歲畫家侯北人先生寫的《一池硯水太平洋》,這是1958年,于右任以一闕《浣溪紗》賀張大千60歲壽辰結句《一池硯水太平洋》。

硅谷亞洲藝術中心館長舒建華說:「我覺得這一首詩的意境很宏大,他把太平比喻成一個硯台,這是非常了不起,我們從歷史的角度來說,我們當然不希望太平洋再發生,像第二次世界大戰那樣的戰爭,要有一種和諧和平,于右任當時的這句詩,也反映了他老人家的意思。」

這次共有40位來自北美洲、南美洲和亞洲的藝術家的72件作品,通過他們的心、手、眼,來感受他們對環太平洋地區的歷史文化和現實的思考,包括張大千、鄭月波、歐豪年、劉墉,還有灣區潑墨潑彩畫家古銑賢、于君慧、蕭自明的新作等等。

策展人舒建華表示,藝術家不限華人,地域不限美國,從環太平洋的廣域,來看東方水墨藝術的魅力和影響力。

舒建華說:「我們旁邊還有在菲律賓出生,在灣區很活躍的畫家,他用美軍的午餐肉罐頭大頭針,拼起來美國大洋洲地圖,上面你可以看到美軍駐軍的地圖,所以我們藝術家有這種環繞太平洋意識在這裡邊,我們是非常欣賞的。」

11月11日周六下午3時至5時,有策展人分享會和專家討論會,在11月16日,著名的畫家兼作家劉墉工筆花鳥個展《哪個花鳥不多情》開幕,劉墉將親自蒞臨現場。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