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專題】11月亞太經合會討論重點(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古琳嘉報導】

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11月中旬將在舊金山登場,21個經濟體會員領袖與代表,以及專家們將齊聚在舊金山,討論亞太區域相關的經貿議題,這次會議有哪些討論重點?本集的APEC專題帶您了解。

APEC峰會14日至16日期間將於舊金山Moscone Center West登場,各界代表團、思想領袖、創業家以及世界領導人齊聚一堂,共同應對全球挑戰,討論影響該地區經濟、環境和社會趨勢的全球機會和挑戰。

峰會計劃的重點是「創造經濟機會」,大會主講人主要來自財經界、高科技界和食品界等產業的高層,例如Fedex、Matercard、Citigroup、Visa、Pfizer、Salesforce以及Uber等。

今年APEC的主題是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有韌性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政策的優先要務有三,分別是互聯、創新和包容,亞太地區和美國持續承諾推動亞太經合組織在廣泛領域的工作,包括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數位經濟、健康、性別公平平等、清潔能源和氣候、反腐敗和糧食安全。

這次會議有三項首要政策重點,首先是互聯互通,要建立一個有彈性、互聯互通的地區,促進廣泛的經濟繁榮。

其次為創新,為永續的未來創造創新環境。

第三則為包容性,確認所有人都有一個公平和包容的未來。

APEC表示,為了實現持續的經濟成長,我們必須努力確保社會各階層都能參與日益互聯和全球化的經濟,並從中受益。

在11月11日到17日的APEC領袖週(AELW),活動期間將舉辦八場活動,包括以實現公正過渡為主題的APEC多重利害關係人論壇、讓與會者自行探索舊金山文化特色的「完美一天」活動、餐館週活動、APEC大學領導人論壇探討投資生物多樣性的未來、APEC與加州和矽谷見面會、APEC研究中心聯盟會議,以及全國亞太裔民選官員高峰會等。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