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位亞裔法官劉百昌逝世 享年90歲(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恩光報導】

舊金山(三藩市)首位亞裔法官劉百昌(Harry Low)逝世,享年90歲。

這幅照片是舊金山市參議會2018年亞太裔傳統月表揚劉百昌時拍攝的,劉百昌畢業於柏克萊加州大學,以及柏克萊加大法學院,是加州首批亞裔律師,1967年擔任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是當時首位亞裔法官。

1974年擔任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1983年到1992年擔任加州上訴法庭法官,退休之後擔任仲裁法官,專精處理勞工法、商業訴訟、性騷擾案以及保險糾紛等。

劉百昌也熱心參與社會事務,曾擔任舊金山人權委員會以及警察委員會主席。

華協中心表示,劉百昌關注住客權益,曾協助調解訴訟,保住華裔住客的家園。

根據SF Standard的報導,劉百昌週四去世,妻子和三名子女都陪伴在身邊。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