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驗出內地首宗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個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天津市疫情防控中心表示,一名外地回國的男子攜帶了Omicron變種病毒,是內地首宗Omicron個案。

該男子12月9日入境天津,最初被確定為一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但經過病毒分析和復核,確認該名患者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而內地星期日新增80宗新型肺炎本地確診,其中55宗來自浙江紹興。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地要求大批企業停工至少17間上市公司要停產。

紹興此輪疫情累計已有過百宗本地確診,多名患者據報都是當地一間超市的商戶及顧客。有內地傳媒報道,超市累計已有20多宗陽性個案,目前已關閉並進行消毒。

為了應對疫情,浙江衛健委緊急調配了3個氣膜方艙實驗室到紹興,並在星期一投入使用。金域醫學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負責人張厚智說:「我們接到了首批衛健委下派的任務,我們今天(13日)早晨3點開始正式實際運行,我們到今天早晨6點第一批樣本(檢測結果)已經出來了。」

這3個方艙實驗室每日最多可檢測280萬人的核酸樣本。而紹興市上虞區早前也發通告要求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區內其他企業一律停工至少17間上市公司要停產。此外,紹興又發布了疫情防控追責問責10條規定,對未嚴格落實防疫任務,封控、管控、防範區防控不力,發現密切接觸者後知情不報,檢測統籌不合理,防疫物資供應不充分,治療不及時,散播謠言處理社會矛盾不力,不改善已發現的問題,以及搞特權人士都要嚴肅追責。

杭州星期一也發現1宗本地確診為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和陝西西安星期日就分別有5宗和1宗本地確診。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