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提出「四通」 冀加強港深兩地互通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國務院印發《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為香港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她盼望日後尤其住在新界西及北部港人,可以到前海返工。

林鄭月娥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今次前海擴區使前海更近香港之餘,也為香港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增強市民對國家的向心力,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都至關重要。林鄭月娥說:「你可以想像有了一個前海,而且距離我們的新界的西北部非常近,我真的是盼望未來港人他要是居住在新界的北部、西部,他上班應該到前海,這個是前海對香港的重要性。

她表示,兩地要達至順勢而為,除了要機制互通、民心相通外,基建以至政策都必需要貫通。至於香港應如何對接前海,林鄭月娥認為無論是政策、思維及機制都要用新的角度去看。

林鄭月娥說:「首先我們必須要在空間要拓新,不要到了深圳河以南我就停了,以前是的我們看不到深圳河以北是怎麼發展,這個必須要從空間上要革新,第二個就是我們的觀念也要更新,我們除了是一個服務提供者,一個監管者,我們必須要做一個促成者,必須要做一個推廣者,最後就是我們本身的機制也要革新。」

她又稱,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啟動,有利於香港金融業的發展,也有利於發揮香港作為國家金融改革開放試驗田的優勢,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