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舊金山華裔工務局副局長高志偉(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梁秋玉報導】

舊金山(三藩市)市長布里德本月初任命華裔高志偉(Albert Ko)擔任市府工程師以及工務局基建設計及工程部副局長並已於3月8日正式上任。

高志偉在舊金山土生土長,父母來自廣東中山,畢業於柏克萊加大土木工程專業,1995年加入工務局,從初級工程師做起,向身邊的同事同行學習,拿到專業工程師執照後一路升遷,成為現在工務局的副局長。

高志偉曾參與市府多個重大項目的基建設計工作,包括舊金山國際機場擴建工程、公園康樂中心等,他說疫情期間,雖然大部分工程師都在家工作,但改善基建項目並未停止。

高志偉說:「你會看到很多我們的街道工人做大量挖掘工作,在街道和老化的基礎設施上,我們正努力改善居民的生活質量,改善基礎設施,城市裡老化的基礎設施,更新老舊的街道和下水道。」

他還說,金銀島也是一個大工程,市府將在那裡建更多住房,高志偉表示,自己喜歡土木工程,是因為從小對建築感興趣,而且喜歡畫畫。

高志偉說:「看著高樓大廈和橋樑拔地而起,這些都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我想對它進行更多探索,從那以後我就愛上了它,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激情,所以它讓我的工作更容易,因為我在做我真正喜歡做的事。」

不過他說,學習土木工程的女生並不多,在柏克萊加大念這個專業時,班上50名學生中,只有兩名是女生,高志偉說,他計劃在高中和大學繼續推廣這個專業,很多人沒興趣是因為不了解。

高志偉說:「這是一個非常廣闊的領域,可以提供很多東西,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我真的相信每個人都能在工程學中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高志偉和太太及4個女兒住在舊金山列治文區,最大的女兒21歲,最小的10歲,他說培養後代十分重要,因此他希望把自己所學的也能回饋社區,也希望更多人能和他一起建設家園。

高志偉說:「回饋我們的社區很重要,對於人們來說,花時間到我們居住的地方很重要,我們都是舊金山人,我認為我們都有責任一起幫助建設家園,我認為大家應該參與,我鼓勵人們來參與。」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