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為全球最易發生軍事衝突地區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日前警告稱,目前全球最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的地方是台灣,並呼籲歐洲各國在中國問題上加強協商。

慕尼黑安全會議本月19日開幕,主席伊辛格在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當今全球政治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是台灣,只要大陸與台灣的衝突加劇,甚至發生軍事衝突。

美國為協防台灣就會派遣航空母艦到南海,有機會導致中國鼓勵俄羅斯出兵,聯手阻止美軍進入東亞,屆時歐洲亦會被捲入其中。他因此呼籲歐洲各國多關注亞洲的安全問題,加強與美國在中國問題上的協調。

而就在周二,再有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連續第四日有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在北京,國防部上個月曾回應指,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更警告說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台後,早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通話時表示,關注北京對台灣施壓,習近平則強調,台灣與香港和新疆問題都是中國內政,希望美方謹慎。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