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佐敦華豐大廈三級火5死逾40傷 傷者中8危殆3嚴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有線新聞】

佐敦道華豐大廈三級火,造成五人死亡、逾四十人受傷,當中廿幾人仍然留院,八人危殆、三人嚴重。大廈屬密集式商住樓宇,大批居民在窗邊求救,消防架起多條雲梯救人。

起火大廈低層冒出濃煙,四方八面都有人在窗邊求救,有人要用毛巾掩住口鼻,亦有人在天台等待救援,消防升起多條雲梯逐一將居民救出,部分傷者要用氧氣罩協助呼吸,送院救治。

情況相對輕微的居民,坐在路邊接受治理,有人情緒激動

有獨居住戶說大廈三樓火勢猛烈,呂小姐:「我住四樓,向下跑一層就看到很大火,然後很多人向上走,我不停跑,跑到去五樓之後報警求助。不停有人叫救命,亦有小朋友尖叫。」

大廈旁邊地盤,有工人用吊船協助救人,文先生:「我們搭兩條梯讓他們行下來,後來看到有位長者行動不便,所以就用安全籠吊運他下來,人命關天,第一時間幫忙。」

獲救的住戶被安排在彌敦道、南京街這位置坐下,等候小巴接載他們到梁顯利社區中心暫避。

入夜後,停電停水的華豐大廈全幢樓一片漆黑,消防手持電筒入內視察。警方就在佐敦港鐵站外擺設街站,住戶須排隊登記,據了解當局上樓逐戶拍門,如果沒人應門、同時無人登記,消防就會爆門入屋,確保所有住戶安全。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高度重視華豐大廈三級火造成嚴重傷亡,已指示消防及警方調查,當局亦會支援傷者、死者家屬以及受影響住戶。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