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視察福島核電廠 指限制產品不科學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

【有線新聞】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視察日本福島核電廠,表示核污水排放符合安全標準,任何對區內產品的限制都不科學。他亦同當地居民會面,稱會繼續聽訴求。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在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等人陪同下視察福島核電廠,檢視排放核污水裝置。

他亦拍片上載社交平台,親自講解排放過程,「在我身後的是一道水流,經過處理和稀釋,與海水混合,這些水會經過管道流入大海。」

格羅西之後見記者,稱核污水已進入第4輪排放,國際原子能機構一直有進行獨立抽樣檢查,「我們預期非常低濃度的氚。大家都知,氚是系統無法移除的放射性核,但實際濃度甚至低於我們預計,這是好的情況。」

他同日較早前與福島縣漁業協會及地方官員會面,向他們保證核污水排放對環境、海水和魚類沒有影響,表示任何對區內產品的進口禁令都沒有科學根據,帶有政治考量,又稱排放正處於漫長過程開端,會持續監察。

中方則已指出日本政府對排放監管不力,所謂安全可靠的說法無法取信於人,敦促日方建立獨立有效的長期國際監測安排。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