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受訪談AI爭議話題 (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NVIDIA市值在過去一年飆升,光是2月股價就上漲了近15%,人工智能不僅讓NVIDIA變得更富有,也引發了有關監管的全球爭論,執行長黃仁勳接受CNN的專訪,談到相關的話題。

黃仁勳說:「在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地區,都有一種覺醒、政府的覺醒、社會的覺醒,他們的文化數據、社會數據、人民數據,應該被提煉和處理,成為自己人民的數位智能,一場主權人工智慧運動,正在各地發生,各國應保護自己的數據,應將其轉化為數位智慧和人工智能,而今天相當容易實現這能力,因此我們應予啟用,並使這種能力民主化。」

記者問到,如果讓每個人都嘗試做自己的事情,在自己國家的境內控制自己的事情,即使可能說是最民主的方式,但這與全球標準的理念,本質上難道不是相互矛盾嗎?

黃仁勳說:「我們應該讓深層技術,盡可能達到標準,然而智力無法標準化,文化無法標準化,不同人的常識是無法標準化的,與世界各地不同的領域相比,這個領域的感覺不同,歷史也截然不同,因此我們需要讓每個地區都能創造出自己的數位智慧。」

黃仁勳進一步表示,晶體管應該標準化,互聯網可以標準化,計算技術可以標準化,但智慧/智能不能標準化。

黃仁勳說:「原因很簡單,您需要醫療保健領域的特定智能,你希望有人成為醫療保健的超級智能者,醫療保健領域的超級智能,不必局限於健保,您也想用超級智能來發現能源,來從事物流和運輸,這些智能確實應該由產業自行創造,由專門從事這些產業的國家創造,我們需要做的是,讓他們有能力去做,而不是為他們做。」

今年是美國的選舉年,記者認為可預期將十分動盪,是否擔心選舉後,美中關係惡化,或是跟中國做生意將會更困難。

黃仁勳說:「首先我們是一家美國公司,所以我們的首要任務是遵守法律,遵守政策,在此範圍內不要想太多,專注於其他一切,專注創造新技術,賦能新產業,解決新問題、開拓新市場,同時無論美中之間存在什麼地緣政治挑戰,這都為其他地方帶來了巨大的機會,隨著其他國家意識到,他們必須投資自己的主權人工智能。」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