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日本石川地震增至213人死 定性「激甚災害」增重建補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能登地震,增至213人死亡,37人仍然失蹤。日本政府將今次地震指定為「激甚災害」,災區進行重建時國庫的補助會增加。

日本北陸地區寒冷天氣持續,在重災區輪島市,周四的最低氣溫錄得攝氏負1.7度,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氣溫。

地震發生一個多星期,部分地方仍然未恢復食水和電力,加上不少房屋受損,大批民眾仍然在避難所暫住。

天氣寒冷,加上衞生環境惡化,身體不適的人有所增加,當局增派醫護人員到避難所為民眾診症。

當局又安排民眾「二次疏散」,身體殘障人士、長者和孕婦等會安排的士和巴士等,協助他們撤離到其他縣市。

在珠洲市,自衛隊直升機將一批原本居於護老院的長者,移送到愛知縣的醫療機構暫住。政府目標是本周內,將一萬人「二次疏散」至安全地點。

珠州市有三間學校復課,由於學校的體育館改作臨時避難所,開學禮要在音樂室舉行。

首相岸田文雄在災害對策會議上說,要確保災區的基建設施和房屋要在合理時間內修復。政府亦將能登半島地震指定為「激甚災害」,地方政府進行救災重建時,獲得國庫的補助會增加,以減輕地方政府的財政負擔。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