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黎智英案控辯雙方承認事實 黎智英曾與美國多名前官員電郵通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辯雙方的承認事實,提及黎智英與美國多名前官員曾經透過電郵通訊。另外辯方申請完整播放全部涉案片段,預料未來一星期都不能開始傳召證人。

黎智英由囚車押送到西九龍法院,他的妻子和子女到庭旁聽。控方讀出雙方承認事實,指《蘋果日報》1995年創刊、以香港和台灣為主要市場、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控罪日期期間《蘋果日報》共印刷逾7,800萬份、網上付費訂閱人數80萬、每月訂閱收入超過3,700萬元;2021年6月蘋果多名高層被捕後,警方從他們的手機檢取通訊或電郵紀錄,黎智英曾與時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陸軍副參謀長基恩等人電郵通訊;副社長陳沛敏與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等有聯絡;社論主筆楊清奇的電腦就有一份標題「蘋果受壓微調方向」的文件,控方沒有披露文件內容。

控方上星期開案陳詞時播放多段黎智英訪談節目的節錄,辯方申請完整播放所有涉案片段,認為有助法庭更全面了解背景,預計需時六天,指定法官杜麗冰要求控辯商討在哪個階段播放哪些片段。控方預料今個星期無法開始傳召證人,控方透露已將證人名單縮減至15人,包括8名警員,另外會傳召兩名專家證人出庭。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