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亞洲創投教父徐大麟博士接受本台獨家專訪(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古琳嘉報導】

歲末年終,被譽為亞洲創投教父的徐大麟博士接受本台獨家專訪,分享他目前認為最重要的投資標的,不是最熱門的AI人工智能,也不是華人投資首選的房地產,答案可能出乎您的意料之外。

灣區創投大老徐大麟,最常被請教的問題總是跟創投有關,歲末年終,正在台灣樂不思蜀的他,分享當前他認為最重要的投資。

漢鼎亞太創投公司創辦人徐大麟說:「現在是一個創新,創新是一個自動化、人工電腦種種啟蒙的時候,我覺得創投是一個大好的時機,但我現在覺得人生最重要是自身健康,所以我現在投資就以一心一意想怎麼樣自己活得久,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徐大麟表示,在疫情期間了解到健康的重要,儘管當時仍忙於投資,但心裡想著投資再有回收,都不如健康更重要。

徐大麟說:「年輕的時候就是要努力工作,將來回饋社會、回饋國家,報效全民,但是後來發現身體,有身體才有希望,身體有問題,那一切就是空談。」

今年已經八十歲的徐大麟,是柏克萊加大電機工程博士,他曾擔任IBM研發部門主管,1986年創立漢鼎亞太創投公司,在亞洲十幾個國家設立分部,被譽為亞洲創投教父,在全球都有投資,不過他去年12月18日到台灣長住,一年來將他用在投資的拚勁,全面投資自己的健康。

徐大麟說:「我現在安排一個團隊,有四位護士的護理,然後有體操教練,有一個復健治療師,還有一個唱歌的老師,專心注意身體健康的培養。」

徐大麟四五年前罹患過帕金森氏症,雖然手抖不明顯,但經常感到疲倦和睡眠不足,到了這個歲數,徐大麟說,他很多事都想做,也很多事都能做,因此拚了命要照顧好健康,他分享維持健康的秘訣在於規律化。

徐大麟說:「到了十點半要上床,最先我是抗拒,覺得我的自由、生命自由,都被人家侵犯掉了,以前覺得24小時都可以拿起來運用。」

在醫療團隊強制規律的照顧下,他將運動作為優先項目,還用唱歌來照顧心理健康。

徐大麟說:「在各方面我就遵照最嚴厲的,一種觀察跟監測,現在身體非常之好,甚至在開玩笑講,我自己覺得人生八十歲才開始。」

他說自己的目標是希望活到120歲,也希望向所有人傳達心中的想法。

面對世界上戰爭紛擾不斷,徐大麟上個月在APEC舉辦期間,以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名義,將一塊巧克力、一瓶紅酒和一塊蛋糕送給APEC台灣代表團,希望傳播愛、和平與希望。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