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畫廊東主被拍下用水喉噴射女露宿者(視頻)

【KTSF 張麗月報導】

在舊金山(三藩市)市中心Montgomery街一間畫廊的東主被人拍下用水喉噴射一個女露宿者,著令她離開,有人將事件放上網,東主的行為立即惹來網民猛烈抨擊,事後這名東主作出道歉,又說他忍無可忍才做出這些行為,最後涉案的這兩名當事人都拒絕警方進一步採取行動。

畫面可以見到,畫廊的東主Collier Gwin在星期一早上,用膠水管向路邊的女露宿者射水,並著令她走開。

有人將這過程放上網,Gwin的做法立即惹來網民猛烈抨擊,指Gwin這種所為無“人性”,令人心碎,也有人打爛他店舖的玻璃門,甚至發出死亡恐嚇。

但Gwin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道歉,並且解釋說,他已經盡力幫這個露宿者,在過去兩個星期,他連同附近地區的商業東主,曾經報警和致電社會福利部門求助超過20多次,但情況仍然沒有改善,他已經去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Gwin說:「她需要精神輔助,你可以見到,她抓亂頭髮、大叫、說話模糊,根本不明白她所講的東西,又亂拋食物。」

Gwin又說,過去四十多年,他見過無數露宿者,也曾經盡可能幫助他們,他對任何人也沒有偏見,但今次這個情況就不同。

Gwin說:「但在這情況,我對於市政府不能提供幫助感到沮喪。」

代表該區的市參事佩斯金(Aaron Peskin)指出,無論當事人有多憤怒,都不能這樣對待其他人,指責作出這種行為的人沒有良心。

Peskin在Twitter發帖文表示,會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並要求起訴這個東主。

警方和市府部門的人員說,當局不可以強行拉走露宿者,但建議商家如果遇到類似的露宿者問題,可以致電311求助。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