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駛離香港仔避風塘 市民租船送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網上圖片/ Michal Osmenda / CC BY 2.0)

【有線新聞】

珍寶海鮮舫週二離港前往東南亞維修,有人租船近距離送別,亦有人帶上畫板為這艘曾經被譽為「世上最大海上食府」的餐廳留下最後身影。

停泊在香港仔46年,珍寶海鮮舫在無人接手下要與香港人道別。早上11時半,拖船靠近珍寶海鮮舫,工人搬纜繩上拖船準備拖走它,護航船和水警快艇在附近戒備,歡迎了香港人近半世紀,雖然歸位無期,不過只要有心,每人都可以用他的方式紀念海鮮舫。

鄭先生說:「這是一個比較國際性地標,很多電影都有出現,多多少少代表香港輝煌的時代。趁它現在還在,見一見、畫下來。」

吳先生說:「我不懂經濟,但我見到它離去令香港失色。」

冼先生說:「簡直是損失,以前整個南區、香港仔,除了是漁港,晚上燈火通明很美,比中環更美。」

她們便自己租街渡,打算近距離目送海鮮舫離開。

孔小姐說:「因為知道海鮮舫離開香港,所以不捨得,(婆婆)以前經常來飲茶。」

余女士說:「很多回憶,幾十年了,我也78歲了。」

約12時半,海鮮舫離開這個見證幾許風雨的避風塘。最後一刻,不少人在岸邊拍照,亦有人在船上陪着它走。

海鮮舫在前往東南亞前會先在南丫島水域附近更換一架較大的拖船,確保有足夠動力前往目的地。不過確實的目的地在哪裏,香港仔飲食集團說應當地船塢要求不會透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政府已盡最大努力嘗試保留珍寶海鮮舫。

黃偉綸說:「不是所有保育建議項目都一定跑到最後,保育項目有些成功,有些未必做到。珍寶海鮮舫而言,旅遊事務處與海洋公園和相關業權人過往一年多有努力去談,始終達不到一個合適方案、始終是私有財產。政府而言,每一個項目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萬一行不通亦希望社會能體諒。」

(Copyright 2022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