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太子港監獄400多名囚犯越獄 25人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海地首都太子港監獄有400多名囚犯越獄,有25人死亡,監獄長也喪生。

消息指,越獄行動的目標是釋放黑幫頭目約瑟夫,之前當局一直無法將他繩之於法,直到2019年他因強姦、綁架和謀殺等罪名被捕。

有目擊者說,犯人逃離監獄前,一群槍手向警衛人員射擊,然後看到囚犯從監獄中逃脫。

警方指越獄後的約瑟夫周五開摩托車在當地城鎮出現,與警方發生槍戰。

約瑟夫勢力範圍在太子港市中心的幾個社區和鄉村,警方指暴動發生後,約有40名囚犯被抓,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越獄,事件仍在調查中,監獄目前關押了1,542名囚犯,幾乎是其容量的兩倍。

這座監獄在2014年也發生過重大越獄事件,當時關押的899名囚犯中,有300多人逃跑,越獄事件發生後,有官員們表示會採取措施,加強監獄的安全,包括安裝保安鏡頭,以及在最危險的囚犯腳上安裝監視器,但目前尚不清楚監獄方面是否採取了這些措施。

海地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監獄暴動發生在2010年大地震之後,超過4,200名囚犯逃離了太子港市國家監獄。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