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組織舉行視訊會議探討拜登政府移民政策(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古琳嘉報導】

拜登總統上任後簽署一連串的行政命令,推翻特朗普政府時代的多項移民政策,華人權益促進會周二召開視訊活動,探討拜登政府對移民社區來說意味著甚麼。

華人權益促進會周二邀請多個移民權益關注組織,探討「首30天:拜登政府對移民社區來說意味著甚麼」。

華促會表示,拜登總統入主白宮的30天內,將移民問題帶到了政治和立法議程的前沿,他審查並推翻了由前總統特朗普任內簽署的超過400條移民政策,相關法令中的一部分,還將《2021年美國國籍法案》引入眾議院和參議院,法案一旦通過,將是自1986年以來最全面的移民政策改革方案。

有關注人士表示,歡迎拜登政府更人道的移民政策,像是將DACA夢想生計畫恢復為原先兩年更新一次,以及提供無證人士申請公民的途徑等。

全美韓裔服務和教育聯盟組織主任Jung Woo Kim說:「真的很重要讓大家來參與,社區成員都來參與我們的運動,盡可能地不僅要讓法案通過,我們更需要做到最好,讓法案整個包裹式的通過,因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成為公民,不管那人是誰,每一個人。」

對於華裔社區高度關注的公共負擔政策方面,拜登總統上任後便下令要重新審視,具體改變尚不明朗。

禧年移民維護社行政主任/移民律師張佩玉(Amy Lee)說:「在(拜登上任)這30天內,其實公共負擔這個政策是沒甚麼改的,目前拜登總統正在審查這個公共負擔的政策,希望我們3月中的時候就會有多些資料。」

針對特朗普時代,移民或庇護申請案遭拒人士案件將自動被送往移民法庭展開遞解出境程序,並規定申請人必須出庭的政策,移民律師稱許拜登上任後已將此一政策推翻。

張佩玉說:「我們很感恩拜登撤銷該政策,並重新恢復先前的政策,也就是當你的申請案被拒,移民當局會決定是否將申請人放入遞解出境程序。」

華促會也期許未來的移民政策能朝向更包容、更人性化的方向推進。

華人權益促進會移民權益項目經理吳雨泊(Jose Ng)說:「我們的工作除了要推翻前任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之外,更加重要還要改革,現在的移民制度,讓它變得更加人性化,尤其是家屬移民政策方面。」

不過一些影響到華裔社區的政策仍繼續有效,例如家庭移民的部分,由於特朗普政府在疫情爆發後,暫停除了配偶和子女依親之外的絕大多數移民申請,這部分仍照舊,還有受到疫情影響,移民案件的審查出現嚴重延誤,移民法庭的案件也嚴重堆積,關注人士都希望情況未來能有所改善。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