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舊金山B提案會否導致加稅 正反雙方各持其見(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數據顯示,舊金山目前的1,578個警察數目只是規劃警力的3分之2,當中還有約300人將達到退休資格,B提案要為市府制定一套增加警員的方法,但究竟是否會導致加稅,支持和反對的雙方各持其見。

B提案建議把警員人數在五年內增加,目標從開始的1,700人,增加到2,074人,撥款同樣出自市府財政的一般基金。

B提案也建議,在未來五到十年之間,設立一個錄取新警員的基金,頭一年將設有1,680萬元,之後隨著新警員人數而跟著調整。

提案文字列明,市府需要張羅聘請增加警員的款項,這錢將來在選民之後繳交的新稅收或更改現有的一項稅收從中取得。

反對B提案的市議員麥德誠(Matt Dorsey)表示,要請更多警員的錢,市府是可以從一般基金中取得,但因為有代表市府職員的工會和警察部門一樣爭取財政撥款,所以會提出B提案,這將導致市府之後得向選民再提出增稅建議,作為聘請增多警員的經費來源,但是這筆錢市府現在就可以挪出。

麥德誠說:「這是一個給選民決定是否優先處理警力問題的機會,這筆錢是從市府預算中取得,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市議會中的六人現在告訴選民,146億元的預算中找不到,提供聘請最低警力的錢,而之後要付更高的稅來維持最低警力,我認為這是冒犯人的說話,我相信我們可以找來所需的錢來聘請新警員,從而達到警察部門人手足夠的目標。」

支持B提案的市議員陳詩敏(Connie Chan)堅持,B提案不會增稅,目標在於向市長施壓,選民要增加警力的同時,不要一些例如911接線員的緊急人員撥款受影響。

陳詩敏表示,身為財政委員會主席,她是看到市府預算中可以找來請額外警員的錢,而要是後來是否再會有一個增稅項目,陳詩敏表示,今年內不適合要選民通過加稅。

陳詩敏說:「要是B提案真的通過,就是說選民要求市府要去有下一步的考慮,如果真的通過了,到時候我們會有下一步的討論,然後最後選民最後做決定,這就是民主自由的選擇,不是我說了就算,要是下一步不幸的,市長布里德不能平衡我們的經濟預算,也導致我們必須要求增稅,但是我可以坦白的告訴你,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我不覺得舊金山應該再去要求選民增稅。」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