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舊金山A提案授權市府發行公債興建可負擔房屋(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舊金山(三藩市)選民將在來臨的選舉中表決A提案,決定是否授權市府發行3億元的公債,來興建可負擔房屋。

舊金山必須在2024至2031年的八年之間,建造82,000個住屋單位,否則就會面對州府處分,當中46,598個單位,必須是分配給極低收入至中等收入的家庭。

要達到這個規定,市府必須撥款來購買、興建或翻新這些單位,而這筆錢的來源,主要來自地稅、酒店稅和發展商付的相關費用,取得的款額不夠,就可以透過發行公債取得。

舊金山的A提案建議發行3億元公債,當中分成三個部分:

— 2.4億將用來興建、發展、購買或翻新新的出租單位,這包括年長人士和職員住宿,給極低收入至低收入家庭;

— 3千萬元將用來建造、發展、購買或翻新現有住屋維持給低收入至中等收入家庭;

— 另外3千萬元將用來興建、發展、購買或翻新來給極低收入至低收入,然後因為一些例如家暴或人口走私問題,而需要安全及穩定的住屋。

舊金山市議會議長佩斯金(Aaron Peskin)說:「這是舊金山歷來第一次發行的可負擔房屋公債中,有特別配給3千萬元住屋,針對一個做得不足夠組別,甚至不怎麼個關注的組別,那就是經歷創傷、家暴和虐待的婦女,這是我們第一次,希望未來幾年或數十年都會考慮到她們。」

A提案並不需要增稅,但是要是市府無法償還公債,則可以透過加地稅取得,而要是加地稅的話,房東可以轉嫁一半的地稅增額給租客。

A提案是去年11月由市議會全面表決通過,也得到市長的支持,讓選民就這公債提案表決。

選務處資料指出,有反對提案的人士表示,市府承諾建造82,000的住屋,會改變一些社區的市容,而市府也已經多次發行可負擔房屋的公債。

A提案需要超過三分之二的贊成票才能通過。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