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雲南昭通市山泥傾瀉增至31人死亡 災區目前先搜救前緣位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雲南昭通市山泥傾瀉,增至31人死亡,多人仍然失蹤,當地2百多名居民已獲轉移安置。

事故發生超過一天,救援隊伍仍在尋找失蹤者,出動多種裝備。除了用挖泥機清理山泥,亦出動搜救犬及無人機。

事發地點的溫度一直在零度以下,低溫夾雜大雪,加上山體不穩定,有機會再發生山泥傾瀉令搜救難度增加。

有關方面指,目前採取的辦法是先搜救前緣位置,確保精準救援。並進行雙向推進滾動翻挖,以加快清理山泥。當局指調查後證實是山頂部分崩塌,據現場指揮部估算塌方量大約有30萬立方米,山泥體量巨大,急需大型機械協助清理。

有村民表示事發地點附近有煤礦,兩個月前發現山頂有裂縫,懷疑與煤炭開採有關,當地應急管理局說會調查。

當地村民說:「我們附近有三個煤礦,而且都是大礦,直線距離800米左右就是採礦區。我們那邊現在有很多農戶房屋都是有裂縫的,路基很多是下沉的,土地的縫很大。」

災區目前的電力和通信正常,有專家在現場進行災害監測。當局已組織救援力量千多人,緊急調用了多種救援物資,包括200多個帳篷和過千件棉大衣。

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周一到災區視察後,指總書記習近平要求全力搜救,並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當地213名居民已全部獲轉移到安全地方。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