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全球宜居城市香港回升至77位 惟十年來排名大幅下滑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有機構調查顯示,香港的年度宜居城市排名由2022年的92位回升15級、至77位,但遠低於10年前的17位,新加坡繼續排名全球首位。

隨著香港去年全面放寬防疫限制,香港宜居程度略見改善,全球外派人力資源顧問機構發布年度宜居城市排名,香港由2022年的92位回升至77位,新加坡繼續排名全球第一。

不過用十年數字比較,香港已由2013年的17位下跌60級,主要受政治環境及言論自由評分下跌影響。

亞洲區域總經理夏力信說:「過去十年排名整體呈下降趨勢,香港確實有情況令外籍人士面臨更大挑戰,與其他地點相比,例如香港的污染水平仍然高於機構關注的其他城市;自然災害的影響,過去六個月左右香港出現數個強烈颱風及黑色暴雨。」

但機構認為國安法不太影響外派人員,所以對排名的影響輕微。

夏力信說:「我們不太認為國安法是重要(因素),外籍人士在日常中不太可能對他有重大影響。」

他指,香港相較新加坡等其他城市較大機會面對自然災禍挑戰,但香港處理能力已較其他地區高,加上香港仍然擁有優良基礎建設、娛樂活動及低犯罪率,在亞洲地區中吸引力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及南韓。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