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義務役延長至1年 料今年徵召9127人入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的義務兵役期,由4個月延長至1年。

當局預計今年內,將徵召9127人入伍。由於未及安排宿舍,故首批只徵召約600人,本月25日入營接受新兵訓練。

但島內有聲音指,年輕人熱愛自由,對服役期延長普遍反感,加上士兵非戰時犯罪,不受軍法審判,憂慮可能出現逃兵、抗命等情況。

台灣的最高檢察署預計,涉暴行犯上、抗命等重大軍法案件可能增多,對嚴重違反軍法者,將縮短偵辦期,必要時聲請從重量刑。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