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DMV中止Cruise無人駕駛的士的營運和測試許可(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毛皓延報導】

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宣佈,基於無人駕駛的士Cruise帶來的安全隱患,即時中止該公司的營運和測試許可,消息公佈後,,Cruise表示會暫停無人駕駛的士在舊金山(三藩市)的營運。

DMV週二宣佈,中止GM通用汽車子公司Cruise營運和測試無人駕駛的士的許可,而的士在司機在場的情況下測試,就不受影響。

當局指,這個決定是基於Cruise無人駕駛的士不能在公共道路安全運作,而公司針對該技術的安全性,亦作出失實陳述。

DMV表示,當公眾安全備受威脅,他們可以即時中止或撤銷相關許可證。

Cruise回應當局決定,指他們發展無人駕駛的士技術,最終目的是要拯救生命,將會暫停無人駕駛的士在三藩市的營運。

這個結果亦代表,在舊金山提供收費服務的無人駕駛的士公司,只剩下Waymo。

自從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在8月批准兩間無人駕駛的士公司Waymo和Cruise在舊金山收費營運後,市府律師邱信福和市參事佩斯金等人,都因為無人駕駛的士的接連事故,而要求當局撤回決定。

Cruise在本月初牽涉一宗車禍後飽受批評,事發在10月2日晚,一名女子在舊金山市中心被一架不顧而去的普通私家車撞倒後,女子被撞飛至一架Cruise無人駕駛的士的前面,無人的士最初有剎車,但車子隨即駛至路邊,女事主被捲進車底拖行。

華盛頓郵報報導,Cruise當初向DMV報告事件時,未有提到該無人的士將女事主拖行20呎,DMV因此斥責Cruise最初漏報這個重要資料,令當局未能及時評估該公司無人的士的運作安全,並對公眾安全構成危險。

DMV指,無人的士事後駛至路邊,顯示Cruise的無人駕駛的士在涉及行人的事件中,未能做出安全及適當的反應,事件中女事主多處嚴重受傷送院。

Cruise回應指,車禍後不久,公司便向DMV等州及聯邦監管當局提供相關資料包括事發片段,對於這宗車禍,Cruise表示,當女事主被撞飛至無人的士前面時,無人的士急剎車,由於偵測到有撞車,為免有其他事故,無人的士於是企圖駛至路邊,並將女事主拖行。

而在8月舉辦Outside Lands音樂節期間,一批Cruise無人駕駛的士亦因為網絡問題,而停在北岸區的路中間將近15分鐘。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