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新聞】APEC舉行期間舊金山公共交通將受影響(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尹晉豪報導】

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舊金山(三藩市)目前正密鑼緊鼓在各方面做準備,當中最受影響的一定是在交通方面,舊金山交通局長Jeffrey Tumlin接受本台專訪。

雖然APEC峰會的活動將在SoMa和Nob Hill區舉行,但預料依然將會影響市民出行,及整個舊金山的交通,尤其是11月14日至19日這段期間影響最大,屆時會議所在地附近,將會實施嚴格的保安措施,並封鎖多條街道,並設有安全區,屆時所有車輛都需要繞道,而住在安全區內的居民、商家,就需要經過安檢才能入內。

Tumlin提議市民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舊金山。

Tumlin說:「市中心尤其是SoMa區周圍,將會出現更多的交通,為了管理這交通狀況,我們鼓勵進入本市的人乘坐捷運或加州火車,或Golden Gate Transit或渡輪等,所有這些公共交通工具都如常運行。」

而最令人關注的中央地鐵,將會有部份車站關閉,4街Brannan站,和Yerba Buena-Moscone站將不會開放服務,而華埠白蘭站和聯合廣場(Union Square)之間,就會提供每五分鐘一班的穿梭列車。

除了地鐵外,巴士亦會改道,當中包括30,45號。

Tumlin說:「我們的大多數巴士,將在活動周圍改道,主要是Market街,因此大多數巴士線路預計不會受到影響,但市民仍應在活動期間留出額外時間,以防發生特殊活動或抗議等。」

而華埠的30和45號巴士,屆時只會在Market街以北行駛,如市民前往Soma區或Caltrain火車站,將需要使用替代路線,例如 N Judah、T Third等。

而從Balboa Park到海旁Embarcadero,再到訪谷區Sunnydale的T線車站,將由臨時的KT線提供服務,民眾亦可以到SFMTA.com了解更多。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