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死屍死時四十四》灣區公映 導演望海外港人看戲時有回家感覺(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尹晉豪報導】

香港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在灣區現正上映,導演何爵天希望利用電影向外去說香港故事,以及令海外港人看電影時有回家的感覺。

香港黑色喜劇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現正在灣區上映,電影由獲得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的何爵天執導,劇情講述一棟大廈,一班業主,一條屍體以及一晚發生的事。

在一個尋常晚上,有人發現自己家門前發現了一具有無名男屍,屋主知道只要事件曝光,自住的單位必會變成凶宅,樓價一落千丈,所以決定嫁禍他人,推死屍給鄰居,最後一層四伙十一個人,為一條死屍鬥到你死我活。

導演何爵天表示,香港經歷2019年社會運動,以及疫情後,希望可以拍一部喜劇,來讓大家鬆一口氣。

當問到導演對現時越來越多的電影可以在香港以外的戲院上映有什麼看法,他就這樣回應。

何爵天說:「當然多了很多香港人移民至北美,另外有一樣東西,我自己覺得是挺重要的,因為我們真的是在拍香港故事,即是我們的背景,對於很多剛剛移民的港人來說,可以說是有一種讓他們感受回家的感覺,這感覺可能可以很強烈,另外就是可以和香港的親戚朋友可以拉近距離,對我們來說,電影可以在越多的國家上映,讓更多人可以去看,就是最開心就是這樣。」

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群星匯集,當中有毛舜筠、鄭中基、黃又南、余香凝、呂爵安、楊偉倫、劉江、柳應廷、李尚正、張滿源主演等等,被問到如何分配戲份,和會否令每個角色只是過眼雲煙,曇花一現時,何爵天就指,每個角色出場時間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反而是每個角色的表現空間,去令觀眾留下印象。

演員楊偉倫說:「其實是每個角色入邊,他都有一個代表性在那兒,即是他代表著某一種人或某一群人,觀眾會看到每個角色都有點,那就不會不見了,因為那時代表了一些東西,而每個觀眾看的時間,可能會對於某個角色正代表的東西會產生多一點共鳴,這是因人而異,我相信每個人物角色都有一個點。」

外界有聲音表示,香港電影於去年中開始出現小陽春,多部電影叫好叫座,又開始多產,演員黃又南指希望趨勢可以好好延續。

黃又南說:「香港在三四年前,其實真的在一個樽頸位,以前港產片在茂盛時代,有200多部電影,但我很記得當時一年,不計合拍片,十套都沒有,但現在開始越來越多香港電影,其實香港本應就應該有那麼多的電影,一直好下去,其實對演員、導演,或者新演員、新導演也好,大家也可以當像一個遊樂場般去玩,拍攝多些好電影給不同國家的人看,那當然包括香港。」

至於近期有外界聲音指,有盲撐港產片的風氣,楊偉倫表示,從事創作的時候,必須跟觀眾交代,而不是拿著香港電影的旗號可以亂來,電影人必須做好本份和工作,製作出好作品,才不會浪費觀眾的期望和熱誠。

楊偉倫說:「現時觀眾們很懂看電影,觀眾們很懂看那些電影是好,盲橕可能真的有,但懂看和對電影有要求,觀眾也會直提高,所以其實香港電影也在一直提升。」

《死屍死時四十四》會在5月19日正式在灣區上映。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訪問完整版: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